99年第一次認證委員會會議
 99年第一次認證委員會會議已於2/8(一)假資策會MIC專業會議室召開,會中確認今年度各項認證事宜進程,詳情請洽秘書處。
立體顯示器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分享會
 本研討會將由MIC資深產業分師主講,希望藉由多年的產業觀察經驗綜覽立體顯示器影像系統相關技術與發展趨勢,並從中洞悉出立體...
全球景氣復甦下台灣產業發展願景與契機 (98年度工業局委託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
 今年度工業局委託台經院等國內5家智庫執行之「亞洲產業競爭力研究與政策規劃計畫」,針對景氣復甦階段,東亞區域整合趨勢對台灣...
2009年橫濱顯示器展裸視3D AMOLED顯示器 強調畫質表現與2D無異
Netbook節電設計兩大主軸-顯示與晶片
2010/2/10
台灣ICT純硬體戰略 正在被溫水煮青蛙
 理事 陳清文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iPad是全球頭條新聞,它只是一個小產品,卻是一面大鏡子,它可讓台灣ICT產業照出原形,進而看清產業政策的僵硬思維與老舊架構,台灣亟需重新制定『兆元產業國家新戰略與新藍圖』!

從市場需求反應來看,中國大陸媒體對iPad的評論最發人深省:『iPad狙擊小筆電,成PC廠商心頭刺,不致命但慢慢虛耗。』換言之,iPad的出現,讓台灣小筆電王國與品牌廠商成為被溫水蒸煮的青蛙,『有點傷又不太傷』。

台灣在PC產業,幾乎具有獨霸的堅固地位。在三星UMPC殺入未成功之後,Apple iPad要在筆記型電腦與智慧手機之間,在電腦品與消費品定位之間,從台灣手中搶佔第三個以電腦為核心的嶄新市場。iPad再度侵犯了台灣最敏感的防線,iPad有可能成為台灣的天花板,阻斷了台灣未來的成長動能!

iPad的上市,揭露Apple再度掀起ICT產業革命性思維與產品線大換代,iPad將電腦品的高規格硬實力導向,大拐彎大變身為消費品的中規格軟實力導向。iPad還不完美,但是iPad後勁驚人,iPad新風暴已形成,台灣廠商期期不可掉以輕心,更要徹底大換腦大拐彎! ......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