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平面顯示器設備自製率躍升計畫』說明會(台北場)
 隨著TFT-LCD面板尺寸逐漸朝大型化發展,國內面板大廠不斷投資6代線、7.5代線,甚至8.5代線,為求有效提升及擴散成...
鎂合金表面處理技術研討會
 有鑑於鎂合金之應用範圍日益廣泛,且須有不同之表面處理技術以提昇其表面特性,本次研討會敦請三位具多年實務經驗的專家擔綱,汪...
北京IC設計公司積極走向技術升級道路
Smart Phone用PCB發展趨勢
2010/2/24
讓百年蟲沈睡不醒
 理事長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歲末年初,家人提醒我,今年太歲當頭坐,最好去安一下,否則麻煩就大了!對於命理風水,我研究不多,因此對於這些諫言,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覺與行動。不過古人常言「豫則立,不豫則廢」,對於未來可能到來的風險若能早點思考,提前布局,就有機會化險為夷。而即將到來的「百年蟲」,就是大家要注意的風險。

所謂百年蟲主要是指大家每天所使用的電腦中百年年序的問題。其主要發生的原因與千禧蟲(Y2K)相類似,肇因於早期開發資訊系統時,程式設計師為節省記憶體空間,提升資料處理效能,在日期判讀欄位僅規劃二位數的設計,而民國100年的三位數年分資料,於二位數欄位內將顯示為民國00年,就可能導致年序資料判讀及處理的錯誤。

亦即2011年1月1日台灣就要進入民國100年了,對於採用判讀民國年序的電腦系統而言,需面臨是否能正確判讀從「99」溢位至「00」的百年年序問題,這項考驗再度如千禧蟲危機般,在國內引起部分產業的關注。

......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