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產業顧問師授證專題演講暨日本東北大地震對我國產業影響之探討研討會
 
  特別邀請剛獲選本會認證最高榮譽-「資深產業顧問」的獲獎者: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李鍾熙博士,以深厚的產業分析專業素養,針對生醫科技創新及其產業趨勢進行剖析,提供全方位的精闢見解。另因應日本東北大地震,也特別邀請本會資深產業問針對此次大地震對台灣產業之影響做一深入探討。日 期: 100年5月3日(二) 下午1:40~4:40 地 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會議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http://seminar.itri.org.tw/onlinereg/RegAdd.aspx?msgno=23110851&flag=N 費用:本會會員及協辦單位同仁、會員免費;非會員$500元 (會員優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截止日期:100年4月27日(15:00止)
   
東日本大地震對美國產業之影響評估
東日本大地震對英國產業之影響評估
   
2011/4/12
〈創新經營〉建構服務資本成功方程式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產業是維繫經濟成長的動脈,而銀行業向來為企業資金來源的最佳奧援。隨著兩岸簽署ECFA,雖提供銀行業彼此之間合作與接軌國際的機會,卻也帶來更險峻的競爭與挑戰。
  筆者觀察,其勝出的關鍵就在於把服務能量視為一種資本,並據以深化與精進服務管理的優勢,以締造顧客成功。
  日前筆者率領研究團隊就新世代服務管理模式的內涵建構完整的評比系統,率先針對國內33家本國一般銀行業的服務能量進行「顧客導向經營—銀行業服務資本」調查,藉由十構面、27中項提出全面性的綜合評比報告。
  此一調查對象涵蓋:銀行從業人員、財富管理顧客、企業金融與消費金融顧客以及台商經營者等,問卷有效回收達1萬分,並根據調查數據,從「消費者銀行體驗服務排名」、「從業人員銀行體驗服務排名」兩大面向,進行總和評比出上述銀行業服務資本總排名。
  本次顧客導向經營的「服務資本」,是以哈佛大學教授海斯•科特(James L. Heskett)所提出「服務利潤鏈」為模型,加入顧客導向概念以及顧客導向經營意涵與效益,精進為「服務資本」方程式的構建。
  評估的模式是透過企業內部顧客經營文化與策略的落實,評估企業內部服務傳遞員工幸福感,關鍵是藉由提升「員工幸福感」,使其超越責任轉為「盡責」(Accountability),激發組織公民的利他行為;更驅動外部的服務品質,藉......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