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產業分析暑期夏令營開始報名了!
 活動時間:100年7月28日(四)∼100年7月29日(五);地點: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金學院E棟E012室,參加對象為產業分析工作有興趣之在校學生、教職員與相關從業人員;預計名額80位,請儘速報名 !
  
2011年鋰電池主要大廠產品技術、市場動態與未來趨勢研討會
 時間: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13:10~16:3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3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
  
「2011全球生技產業新浪潮」研討會
 工研院IEK、生技界與生技創投等專家,將近來由產業分析、業界以及投資界的面向,從年度重大國際會展或創投經驗觀察所得最新整...
  
創新經濟,樂活台灣,地方觀光與紡織結合新契機
2011年雲端服務發展趨勢分析
  
2011/7/6
〈創新經營〉領導傳承 確保企業長青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全球秩序正在改變,企業經營日益錯綜複雜,面臨的威脅愈來愈具體而實際。諸如:全球化潮流、科技推陳出新、市場瞬息萬變、氣候變遷等,在在都讓企業的領導者工作量暴增,分身乏術的同時,還得隨時繃緊神經,與時間、精力以及注意力拉鋸,腦壓居高不下是每日的生活特徵。
  由於領導人被寄予高度期望,必須時時刻刻扮演好企業領航員的角色。然而,一旦領導者在經營方向迷航或偏執於過去的成功方程式之時,將導致企業陷入混亂的狀態,瞬間讓基業頹圮。
  因此,傑出的領導者,除了具備縝密的思考脈絡,和組織運作的能力外,更需時常思考如何「辨識」與「培育」具高潛力的領導人才,並隨時做好領導傳承的準備,即便自己離開角色後,組織依舊擁有源源不絕接班人。
  如奇異即從上到下建立綿密的制度,執行長平均花40%工作掌握全球600位潛力人才,讓傑克•威爾許順利找到接班人梅伊特。
  「找出潛力領導人才,徹底發揮他們的天賦才能,不但合乎商業利益,也是一種道德義務。」瑞姆•夏藍(Ram Charan)如是說
  他在觀察企業數十年後指出:卓越企業之所以能成功培育領導人才,其原因包括:領導人從不將辨識潛力人才工作假手他人;將發展領導力的資源分散於多位以上潛力者身上,建立執行長的人才庫;運用真實市場的挑戰與磨練來取代完全靠教育訓練。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