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產業分析暑期夏令營圓滿結束!
 7月28日至7月29日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舉辦的"產業分析暑期夏令營",感謝44位學員熱情參與,使這次活動圓滿完成!
  
本年度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尚未繳納今年年費者盡快繳費,以維持會員資格,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本會聯繫。
  
100年產業分析認證考試開始報名~
 報名日期為8月6日至8月20日止;報名方式一律採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各檢核認證或考試詳請,歡迎上網htt...
  
【加油站-課程推薦】
 資策會市場分析與競爭策略課程~ 本課程為您分析探索市場商機,說明市場情報資訊的蒐集及研究方法,指導學員如何從需求導向掌...
  
鋼鐵產業的趨勢剖析
 時間:2011/8/5 地點:高雄蓮潭國際會館102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本次研討會率先探討鋼鐵產...
  
探索美麗/健康產業發展趨勢
 時間:2011/8/8 地點:財團法人台中世界貿易中心201會議室(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六十號) 本研討會規劃「消費...
  
2011新興能源產業年鑑
後ECFA時代-探討臺灣文創產業新方向
  
2011/8/3
〈創新經營〉團隊學習打造領導優勢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企業所處的世界變化速度之快,過時、淘汰屢屢發生於企業所生產的產品、所提供的服務,「昨是今非」一詞已成為組織最真實的寫照。
 各種衝擊對組織影響難以想像,狀況巨變幾乎是沒有經歷過,也使得組織成員皆成為新手,是故,組織更迫切需要團隊學習來預先防範。
  團隊學習是指發展團隊成員整體搭配與實現共同目標能力的過程。當團隊將共識化為行動並推廣其他團隊,就能促使組織蛻變為學習型組織。
  所以,管理大師彼得•聖吉(Peter M.Senge)即指出:「精熟團隊學習是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關鍵步驟」。然而,他也提醒強調說,大部分的組織學習能力不佳,主要原因來自組織設計和管理方式、員工被教育與互動的方式。
  美國學者馬庫斯•巴金漢(Marcus Buckingham)多年研究職場績效,歸納出一項高效能團隊學習關鍵原則,即為「辨認個人優勢並將優勢與工作相結合,以創造組織更大績效。」
  巴金漢觀察到,傳統的學習方式是依照員工的職位與工作需求,作為實施教育訓練的考量標準。不過,如此設計至多僅是針對員工能力不足之處補強,容易陷入只解決問題的消極層面。現今學習方式,應轉變為思考如何發揮員工自身優勢的積極層面。
  只問「他能有什麼貢獻?」、「他能把什麼事情做得特別好?」,著重「這個人」在某方面能否出類拔萃,不斷地激......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