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認證考試公告:
 9月25日(星期日)考試地點變動公告~ 原訂國科會科技大樓605室改至新領域中心1009教室(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TEL:02-23881272) 相關注意事項: (一)考生准考證及報名費收據已以掛號寄發,若於9月20日未收到,請來電查詢;准考證或收據若有錯誤,也請來電更正.(二)考生須於規定考試時間攜帶准考證入場.(三)考試時間:第二次產業分析師下午1:30~3:00; 資深產業分析師上午9:00~下午4:30;產業顧問上午9:00~上午12:10 (四)地點:筆試1009教室;口試1001教室(五)放榜公告:請查詢本會網站www.apiaa.org.tw
  
「ECFA週年,兩岸經貿新商機」研討會
 時間: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上午9:00-13:00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01會議廳立臺北大...
  
綠能產業發展研討會-南區場次
 本活動完全免費,公務人員全程參加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4小時。會議時間:100年9月16日(星期五)AM...
  
【加油站-課程推薦】
 工研院『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台北秋季班時間:100年10月1日起至101年1月15日止每週六地點:工研院產業學...
  
中國大陸新興能源產業特輯
中國大陸LED產業特輯
  
2011/9/13
〈透視鏡〉 數位教育的挑戰
 資深產業顧問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根據報載,為因應科技時代的來臨,許多地方政府計畫將資訊教育列為施政重點,除了雲端圖書館、電子白板的設置外,亦正積極洽談規劃電子書包實驗計畫的推動,希望莘莘學子透過應用資通訊科技,讓學習更有效率。這些計畫並希望能爭取企業的認同與教育部的支持,讓科技化教學能夠深耕茁壯。
許多實驗已證明,科技對於教學的確有正面的效益。但是否在教學場域全面推動,顯然仍有許多疑慮,先不論許多家長對於課業增多以及無線電波可能對學生健康妨害的疑慮,在供給面及基礎環境面,仍有許多需要克服之處。
首先,預算來源即是一個需要面對的嚴肅課題。許多中小學在基本硬體設施缺乏,甚至水電費用都拮据的狀況下,如何採購數位設備?硬體只是其中的一環,相關軟體、數位教材、甚至讓硬體運作的基本環境,例如每個教室是否有充足的充電插座,維護硬體設備的耗材,防範遭竊的設施,都需要基本經費才能運作。
以上還只是設備方面的問題,相關資訊人才的供應、老師的訓練、數位課程的規畫,都需要充分的支援才能發揮應有效益。
其次,科技進展日新月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應採購何種硬體才能符合所需?以教室內的個人電腦為例,早期以桌上型電腦為主,並且集中管理。後來筆記型電腦當道,想當然爾,筆記型電腦即成為規劃主流。現在平板電腦風行,電子書包的採用當然不做其他平台想。
也因為如此,早期相關教材多以支援......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