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考試提醒您~
  本年度產業顧問認證口試將於10月30(星期日)舉行,請各位考生於規定考試時間攜帶准考證入場!
   
「健康照護服務模式新商機」研討會
  時間:100年10月21日(星期五) 8:40-11:5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2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
   
「萌芽VS躍進:新興市場通路發展現況與趨勢」研討會
  時間:100年10月25日(星期二) 9:00-12: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亞歷山大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
   
【2011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
  2011年10月26日至29日(週三至週六),共四天 10月26日至28日(週三至週五):憑邀請卡及名片換證入場參觀 ...
   
中國大陸產業結構轉變下,我國通訊產業發展契機
中國大陸汽車電子產業發展特輯
   
2011/10/24
〈創新經營〉適應式人才風險管理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全球化促成了競逐資源的賽局,這場賽局是一場組織智慧資本含量多寡的戰爭,智慧資本含量愈高的企業,競爭力就愈強,取勝的籌碼與機率就愈大,人力資本是智慧資本中極為重要的一環。
  因此,必須確保企業能從反應式(Reactive)到預應式(Proactive)、再到適應式(Adaptive),有效地管理「人才風險」。人才風險包括:因健康、家庭、職涯規劃等原因,造成員工離職、退休、生病、死亡,衍生人才缺口的問題;因天災或政治因素釀成的員工海外醫療與人身安全問題。
  舉?豐銀行為例,人資專責單位透過定期統計集團員工請病假天數、次數,加以分析員工健康狀況,作為評估整體企業人才風險的依據。
  另一方面,跨國企業藉由人才在全球征戰,不斷逐市場而居擴展版圖,也極易因近年來的天災、人禍頻仍,形成人才管理上一大隱憂。
  根據ACTE(Association of Corporate Travel Executives)及國際醫療組織SOS,針對161家企業(其中70%參與調查者為財星500大企業)人資主管所做的調查顯示,員工在差旅期間可能遭遇的風險為:突發的疾病或意外傷害;恐怖攻擊、綁架、劫機等事件;戰爭、暴動、政治動盪、內亂;地震、海嘯、水災、颶風等。
  此一調查顯示,56.9%受訪企業認為,旅行......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