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尚未繳納今年年費者盡快繳費,以維持會員資格,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本會聯繫。
   
眺望∼2012科技產業發展趨勢
  工研院將於 11月22日(周二)~24日(周四)起一連三天,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眺望∼2012科技產業發展趨勢研...
   
企業無形資產流通運用之路∼從無形資產開始贏得企業先機∼
  免費活動: 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http://stli.iii.org.tw/) 時 間: 民國100年11月23...
   
產業趨勢分享會《城市智慧化發展方向與成功關鍵技術》
  全程免費:時  間: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14:00~16:00 地  點:台北福華文教會館103階梯...
   
中國大陸資通訊產品通路現況與商機特輯
中小企業科技應用與服務創新
   
2011/11/8
〈創新經營〉身心靈管理 與企業願景共舞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蘋果創辦人暨董事長賈伯斯(Steve Jobs)10月5日辭世。雖其自七年前罹患癌症後,健康狀況可從每年產品發表會上逐漸削瘦的身影窺伺一二。但其以獨特的領袖者特質、夢想家的魅力定義新的領導典範。因而,當他真正倒下時,依舊舉世震驚,各界悼念蜂擁而至。但更令人欽佩的是,儘管在飽受病痛之苦,他仍舊親自督導團隊,對iphone 4S新機發表會面授機宜。如今iphone 4S業績長紅,足堪安慰在雲端的賈伯斯。
  毫無疑問的,在現今瞬息萬變的時代,領導者必須身兼數職,隨時面對挑戰,唯有落實身、心、靈的健康管理,方能因應一切困難。一旦缺乏健康的身體,勢必難以維持清晰的思維力及判斷力,更遑論做出正確的決策。
  其次,領導者須了解與吸收的資訊與知識很多,必須加快學習速度,想要掌握大量知識,非有健康的身體及充沛精力不可。除了健康身體管理,領導者還必須鍛鍊出堅強的意志與心靈,不畏懼風險與激烈競爭,不斷探求新機會。同時,更要保持樂觀的態度與對生活的熱情,以及懂得放鬆,尋求內心的平靜。
  實際上,領導人展現不僅只是個人,也是一家企業的精神。一位融合身、心、靈的領導者,能廣納各種人才,並於工作場域促使組織及個人的成就相互融合,創造改變世界的力量。
  在此場域中,領導者義不容辭地承擔了對員工有形與無形的責任。例如:工作、薪水......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