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分析認證合格名單公告!
  100年產業顧問認證合格名單已公告,請上網查詢~
   
100年度第二次產業分析師認證合格證書已寄出,請查收!
  100年度第二次產業分析師認證合格證書已限掛寄出,請查收;若於12/5(一)前尚未收到,請來電02-27398595查詢。
   
【加油站-課程推薦】
  100年度產業創新騰龍搶珠計劃[工業局補助50%]相關活動訊息請洽02-2737-7393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研討會《剖析2012消費生活脈絡與電子商務趨勢》新竹場
  時  間: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13:30~16:20 地  點:新竹科技生活館201室(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
   
大陸地方債務惡化可能衝擊、影響與因應
2011年第三季我國製藥產業回顧與展望
   
2011/11/29
〈創新經營〉創新致勝 從顧客情感出發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F.Drucker)說:「每個組織都需要擁有一項核心競爭力,那就是創新。」
  綜觀許多卓越的組織,莫不積極擺脫傳統的觀念與做法,致力產品創新、經營模式創新等,以創造顧客及本身的價值來達到飛躍性的成長。
  《企業達爾文》一書中卻指出,產品在不同的生命周期,有不同的顧客,不同顧客所注重的產品特色不盡相同,如果企業沒有意識到箇中的差異,不僅無法讓顧客感動,更奢言創造顧客心靈悸動的感質(Qualia)。因此,在體驗經濟時代,以顧客使用經驗為產品核心價值的創新設計,已蔚為顯學。
  成立於2007年的丹麥哥本哈根互動創新學院(Copenhagen Institute of Interaction Design, CIID),是一所融合了教育、研究及顧問等功能的機構。其藉由互動創新及服務創新顧問服務,為丹麥馬士基航運(Maersk)、荷蘭飛利浦、日本豐田汽車、美國英特爾等知名企業設計出各式感動人心產品。
  CIID董事兼合夥人Vinay Venkatraman日前應邀來台演講分享創新手法。他強調說:「未來顧客需求特徵為:追求最快速的服務;選擇最好的產品;在乎社會也關心環境。」基於上述觀點而發展一套創新流程包括:
1.消費者研究(People Research):藉由人類......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