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簡章公告
  今年度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簡章已公告於本會網站上,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繫本會,謝謝。
   
本會網站正進行改版測試,敬請期待。
   
   
智慧演化:行動通訊產業趨勢與市場前景研討會
  時間:101年5月3日(星期四) 09:00~11:5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
   
觸及核心-觸控軟硬體關鍵技術研討會
  時間:101年5月3日(星期四) 13:30~16:2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
   
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推行體系–進階智財經營管理檢視課程一
  日期:101年5月10日~ 11日(上午9:30∼下午4:30) 結訓測驗時間於5月11日 星期五(下午4:45∼5...
   
由2012倫敦奧運看綠色食品未來發展重點
知己知彼-從各國在大陸佈局檢視我國發展定位
   
2012/4/24
〈創新經營〉養成全方位領導梯隊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曾說:「我們正身處在全球的競技場中,而且在每一回合的打鬥之間,甚至沒有片刻時間可休息。所以,挑選接班人是我最重要的決策,我幾乎每天花很多時間來思考這個問題。」
  我認為,人的一生很短,但企業卻可以永續經營。人生百年,想要建構與經營得以持續N個百年的企業,領導人必須投入資源與心力,以培育各層級的領導梯隊。如奇異公司投資在培育人才的金額一年高達10億美金,該企業歷史悠久的克羅維爾(Crotonville)企業大學,便致力於培養各層級的領導人。
  另一個企業應積極建立接班人的原因就在於,去(2011)年起台灣戰後嬰兒潮世代(指出生於1946∼1964年的工作者)將陸續從職場退休。一旦他們逐步退休,而新世代人才又無法承接,將導致組織陷入人才根基被掏空的危機,因此,領導者需重視如何讓老幹、新枝無縫隙進行世代接棒的問題。
  然而,諸多領導人經常遭遇的抉擇是,企業所需要的人才,應從組織內部培育或向外延攬呢?《基業長青》一書的作者吉姆•柯林斯,從3M、花旗等18家合計約1,700年歷史的企業裡,歸納出百年企業都是由組織內培育高潛力人才,來保存核心價值、延續卓越的領導品質,建構起永續發展的基業。
  筆者以為,企業是經營「人」的事業。一位優質的領導人才,除了其自身的特質、才能及努......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