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我們APIAA首頁
顧問專欄
臉書上市可能帶來的影響分析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資深產業顧問 詹文男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近期全球高科技產業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臉書(Facebook)的公開上市。 到底臉書值不值得這麼高的市值,人言人殊。有人認為社群網路市場發展才正要開始,尤其臉書擁有九億位活躍網民的基礎,若能在廣告營收之外,開創更多其他領域的商機,後勢將不可限量;但也有人認為,以理性投資的觀點而言,如此追捧臉書的現象,有如2000年網路泡沫的翻版。
平實而論,臉書目前所處的環境與當年所以產生網路泡沫的時空相去甚遠。現今不僅整體資訊網路基礎建設更加完備,全球網路人口更是大幅成長。而且與當時追求本夢比的網路公司相較,臉書不但有持續成長的收入,更有不錯的獲利表現,未來不僅在原有領域發展仍有空間,在行動市場更是蓄勢待發,而這也是其所以獲得投資人青睞的原因。...
最新消息
認證筆試考試已完成,目前進入審查階段,請留意本會通知訊息。
親愛的考生,
初級產業分析師及產業分析師預計中華民國101年10月30日放榜。
資深產業分析師及產業顧問口試需待筆試通過後mail另行通知。
口試時間為10/27(六)當日需帶淮考證及身份證。
通過筆試的考生,煩請準備繳交一份專業領域簡報,需於10/15前繳交完成,逾時繳交視同放棄口試資格。
資深產業分析師及產業顧問預計於中華民國101年11月30日放榜。
...
101年度第二次證書延續辦理10/1起開始申請~
各級證書延證(認證資格延續作業)辦理時間為:第二次申請期間為10/1~10/15。
提醒96年度證書到期者,請於此次辦理,以維持證書有效。( 認證資格延續通過將於12/31公告)
換證費用:共新台幣1500元整。
其中包含兩項費用:101年常年會費新台幣1000元整、換證作業費用新台幣500元整。
...
最新活動
亞太區域海洋資源開發與利用–願景與挑戰
時間:2012年9月27日下午13:30~17:30
地點: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南璋廳(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近年來,世界各國持續關注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糧食安全、能源開發與技術創新等議題上,主要是因為體認到地球上化石資源(fossil energy)正趨於不可回復的耗竭,人類生存安全面臨嚴重的威脅。不僅如此,亞太地區近年來極端氣候(extreme weather)發生頻乃,大規模天然災害愈加劇烈,農業災損嚴重,更加使得亞太地區各國不得不正視未來可能面臨到糧食短缺的問題。
...
「創新驅動‧贏向大未來」研討會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ITIS),謹訂於中華民國101年10月15日至10月30日,假台北、台中、高雄、嘉義等地舉辦ITIS「創新驅動.贏向大未來」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以「服務化.特色化.科技化.國際化」為探討方向,為您規劃二十五項趨勢議題,邀請跨領域專家學者分享獨到的觀點與體驗,期能提供創新思維,協助產業提升核心競爭能力。誠摰邀請您與會共享。...
 
會務報導
各級認證時程放榜公告
  初級產業分析師及第二次產業分析師預計於101年10月30日放榜。資深產業分析師、產業顧問:預計於101年11月30日放榜...more
會員招生中!
  想更了解國際產業趨勢並獲得產業資訊嗎?歡迎您加入,我們將提供您相關服務,APIAA會員招生中!more
台灣產業專家觀點
集思廣益串起台灣價值鏈
  我們雖然是民主政治,但如果每個人犧牲一點眼前自身的利益,來換取未來更大多數人的利益,我們願不願意?more
思考台灣未來角色
  我希望我們的孩子可以有國際流動力,他們不見得要在台灣工作,他們的專業是可以在國外找到一片天的,這樣的孩子才有全球競爭力,...more
加油站-課程推薦
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02)2370-1111#312
  為強化實戰效果,本班結合產業趨勢輔導課程的實作,並邀請企業界人士分享實務案例;協助學員在短期時間more
服務部門的過程品質評量管制與持續改善
  時間:2012年10月02日(二)09:30-16:30地點:(台北)台北市館前路49號4樓或71號10樓(新領域教育中more
心智圖問題分析解決工作坊
  了解心智圖基本原理與結構,掌握水平思考與垂直思考的精髓與應用,加上重點思考關鍵技巧,訓練思考的深度、廣度與周全度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