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 活動集錦
動集錦 Collection
 
【 2022/10/27 】「通膨升息下全球經濟風險展望及企業因應對策【線上】研討會」
 
※會議時間:2022年10月27日(四)14:00~16:10
※會議地點:中華經濟研究院


主持人:王健全副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

與談人:李鎮宇首席經濟學家(台新金控)
與談人:林建甫首席經濟學家(中信金控)
與談人:林啟超首席經濟學家(國泰世華銀行)


27日舉辦「通膨升息下全球經濟風險展望及企業因應對策」研討會,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表示,台灣的通膨數據是有問題的,物價漲幅其實比想像更大,國內近年通膨率雖多低於2%,但民眾實際感受有落差。
台灣今年上半年出口及外銷訂單表現還不錯,但下半年急轉直下,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指出,未來景氣並不樂觀,科技業也是,包括兩岸風險、政經情勢不穩、地緣政治影響,都衝擊我們的產業、外資信心也動搖,加深景氣反轉。他說,全世界有4分之3的國家都下修景氣,不少國家都可能步入經濟衰退。

(資訊參考來源 好房網News/台北報導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