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產業分析師學程 首重實務應用
【王弓】

市場愈走向全球化、國際化之際,產業脈動的掌握對於企業的競爭力愈趨重要,經濟部技術處深切體認此一重要性,大力支持工研院產業學院產業分析師學程的成立與推動,技術處以其推動ITIS計畫的經驗協助課程的設計、更撥發專款補助,使得產業分析師學程得以順利推出。

產業分析師學程是針對產業分析師所必須具備的核心能力,精心規劃的課程,結合了ITIS計畫的產業分析實務經驗與工研院對科技內涵的掌握,授課的講師群集結了產業界的經營者、學者、工研院高階主管及資深產業分析師;課程規劃以產業分析師所需的四大核心技能-「產業知識力」、「產業洞察力」、「知識管理能力」、「產業影響力」為主軸,是完全以實務應用面為出發點。

目前學程規劃兩種課程:一為菁英班,另一為舉才班。菁英班的招生對象為:製造業與服務業相關主管、行銷/企劃/策略規劃人員、以及對產業分析師四大核心技能有需求的人員。舉才班的招生對象是:年齡35歲以下,碩士(含)以上畢,有志成為產業分析師的人士。學員依課程規定學習期滿後,將發給結業證書。

第一屆工研院產業學院產業分析師學程已於今年8月2日於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舉行開學典禮,首期菁英班與舉才班的招收學員人數各以30名為上限,但報名截止後,報名人數均超過此一上限,菁英班報名人數更達60餘人。綜觀學員的背景大都以財務金融為主,參加課程的主因大多希望藉此了解產業知識及收集產業資訊的方法,而結訓後能與原本的財務金融專業相輔相成。

除了工研院產業學院系統化提供產業分析師培訓相關課程外,各大專院校的商管學院所開設之相關實務課程(如EMBA、推廣學分班)亦可作為產業分析相關技能培訓的基礎。

(作者是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秘書長)

【2003-12-14/經濟日報/8版/證照時代】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