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產業分析師認證 下月考試
【記者李娟萍、林貞美/台北報導】

為積極提昇國內產業分析的專業素養,「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將於下(10)月4日展開各級「產業分析師」認證考試,為產業界催生合格的專業分析師及顧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昨天舉辦「邁向專業巔峰的產業分析」研討會,這是國內產業分析顧問服務業首次盛會。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理事長史欽泰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企業經營環境,政府機關或民間公司對產業情報資訊的需求均十分殷切,譬如今年連續發生美伊戰爭、SARS疫情,對各產業都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都需要產業預警專家。

經濟部技術處長黃重球表示,技術處ITIS計畫12年來,已培育超過700位的產業分析人才,並累積相當的能量,為企業界提供即時而快速的產業資訊。

由於各界認為應有一認證機構,藉以匯集產業分析人才及提升國內產業分析的層次,台灣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因此成立,將於10月4日展開各級「產業分析師」的認證考試。

史欽泰表示,產業分析師認證考試分為四級,包括產業分析師,指具備產分析基本知識與經驗、積極參與產業研究工作者;資深產業分析師,指具備產業競爭分析理論與企業競爭分析方法知識,能進行產業前景分析者。

產業顧問則是指具備資深產業分析師知識與經驗,具備企業經營策略分析知識者;資深產業顧問則是指具備產業顧問知識與經驗,並可做為國內產業分析相關從業人員模範,並對特定產業有深入觀點。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去年底由前工研院長史欽泰、政大商學院長吳思華、緯創科技公司總監龍偉業、創投公會理事長王伯元、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許立慶、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顏漏有等國內重量級科技產業界人士組成。



【記者李娟萍、林貞美/台北報導】

瑞士(UBS)投資銀行亞洲區研究部副總裁迪鮑(Seam Debow)昨(4)日表示,要成為一個優秀的產業分析師,除了相關專業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具有獨立的判斷能力,不受任何客戶或個人因素影響到產業分析的內容。

迪鮑、Gartner集團首席分析師察森(Amdrew Chetham)等人昨天應邀在「邁向專業巔峰的產業分析」研討會,針對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產業分析師等主題發表看法。

【2003-09-05/經濟日報/28版/電子、科技】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