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09/07 ~ 09/20 線上免費研討會: 關於後疫...【 2021/09/14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 免費後疫產業挑戰與機會及「後疫時代如何提升產業韌性」線上研討會,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活動日期: 2021/09/07 ~ 2021/09/20

活動地點: 本場次將以線上研討會方式進行

報名說明: 報名完成後,將會直接進入收視頁面,並寄送收視連結給您。如未收到信件或連結無法執行啟用,可登入智網至【會員專區】→【報表中心】→【活動參加紀錄】點選「觀看視訊」按鈕進入收視頁面
活動費用
免費


 
「後疫產業挑戰與機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受到變種病毒肆虐、疫苗短缺等綜合性因素影響持續嚴峻,各地產業情勢面臨難以預測的動盪、深刻影響人類商業活動以及生活型態,也在疫情時代下衍伸出許多重大變革,人們過往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亦面臨挑戰,都帶來了鋪天蓋地的改變;且在疫情之下,人們對於醫療的發展、環保的議題,也有更進一步的重視。 

面對國際局勢持續變化與疫情衝擊仍在蔓延,雖然帶來了生活不便,但卻也發展出新生活模式以及商機,亦有機會成為未來的「新常態」,包含:遠距商機、無接觸經濟的出現,支持遠端服務的企業,在逆勢中成長。隨著疫情戰線拉長,人們對於電商、外送、遠距辦公、遠距學習、遠距醫療、影音串流服務已逐漸習以為常。在此波商務型態之改變下,企業必須更加重視對於雲端運算、巨量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5G、資訊安全等科技,為疫情下的科技應用帶來更多無限想像空間。 

本活動將透過ITIS智庫研究團隊帶領社會大眾檢視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巨大課題與轉變,共同商討未來可能面臨的機會與挑戰,並分別從資訊硬體業、軟體業、生醫業、食品業、紡織業等五大產業深入探討,了解各產業在疫情下如何因應困難與挑戰,但卻又順勢而為搭上疫情後帶來的新商機,借鏡國內外產業應用趨勢與案例,看各產業如何在疫情下化解危機為轉機,甚至洞察先機,預先掌握商機,且必須適應當下的新常態,共同思考未來發展動向,作為企業未來布局及制定經營策略之參考。

 

 

「後疫時代如何提升產業韌性」

美中貿易戰及後續的科技戰,促使許多跨國企業重新評估、規劃全球供應鏈布局與運作模式,以便讓企業能持續獲利。2020年初爆發COVID-19肺炎疫情,進一步打亂全球眾多產業之國際、國內供應鏈運作。這兩個重大事件,促使許多國家、企業重新檢視產業運作風險(Risk)與韌性(Resilience),以及研究如何提高產業韌性(Industry resilience) 

在經濟部技術處計畫支持下,針對國內機械與汽車、半導體、醫療器材、金屬製品等產業如何提升產業韌性,進行深入探索研究。研究團隊透過盤點重要產業發展現況與影響產業韌性關鍵因素,提出產業韌性提升需求與目標;並借鏡國內外標竿案例,研擬提升臺灣產業韌性策略與具體做法。 

為協助國內相關產業廠商,掌握產業韌性提升需求與發展目標、建構執行策略與方案,產科國際所與金屬中心計畫團隊,共同舉辦「後疫時代如何提升產業韌性」研討會,由各單位資深產業分析師,提出相關研究成果分析。

 本次研討會將針對以下議題進行深度剖析,並提出策略建議:

產業韌性意涵、影響因素,後疫時代產業韌性提升需求、目標與策略

臺灣機械與汽車產業韌性提升需求、目標與策略

臺灣半導體產業韌性提升需求、目標與策略

臺灣醫療器材產業韌性提升需求、目標與策略

臺灣金屬製品產業韌性提升需求、目標與策略 

藉由本次研討會,期望各界與會人員,能對提升臺灣產業韌性議題有更多瞭解,並引發廣泛思考;進而共同努力,持續提升臺灣產業韌性,為產業永續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後疫產業挑戰與機會」活動資訊及線上報名「後疫時代如何提升產業韌性」活動資訊及線上報名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人工智慧帶來的商機與隱憂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資深產業顧問杜紫宸中華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座教授自從2022年底ChatGPT炫麗上市,輝達(N...more
分析師專欄極適合戶外用途的超級材料:芳香族聚醯胺纖維Kevlar
顧問專欄一葉知秋…當蘋果不再造車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在蘋果公司一夕間宣布終止其投資數十億美元、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造車...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