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敬邀參加 6/2「美國升息走勢對全球經濟、金融體系的影響及企業因應對策」研討會【 2023/05/22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美國升息走勢對全球經濟、金融體系的影響及企業因應對策研討會 》,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2022年以來,隨著美國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於20235再度宣布升息一碼,這已是一年多來第十次升息,基準利率調升至5%~5.25%,為20078月以來最高。一波一波升息潮,讓全球措手不及,也已對世界各地央行帶來壓力,迫使各國不得不追隨聯準會升息步伐,對抗飆升的通膨和走堅的美元。而美國升息、美元升值的外溢效應,已經對全球經濟帶來相當的風險與衝擊。

尤其是新興國家面臨資金大幅流出、外匯存底減少,以及以美元計價債務攀升的風險。會不會引發金融危機、停滯膨脹,並波及全球經濟,也值得進一步關切。

美元利率走向動見觀瞻,台灣也受其牽動,今年323日,央行再度決議調整貨幣政策升息半碼,本次調升也是近一年來第五度升息。央行是否繼續跟進美元升息要從三個方向觀察,一是去年以來國內緊縮貨幣政策的累積效果,二是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的外溢效應,三是持續關注美歐銀行危機事件的可能衝擊。

本次研討會,首先,分析美國升息走勢及可能停止升息時間。其次,探討升息走勢對全球主要經濟體如美國、中國大陸、歐元區、日本、台灣經濟成長及通膨的影響。再者,分析快速升息對脆弱的國家及脆弱的銀行體系的可能影響。此外,我們亦將探討美國停止升息後國際熱錢的流向可能影響的產業。最後提出企業在詭譎多變經濟下的因應策略。

舉辦日期:2023年6月2日(星期五),14:00-16:30

會議地點: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長興街75號)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訊息線上報名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